close

※與實際國家/歷史 毫無直接關聯※

 

※此活動為ALL 灣季,由黎奈主辦,請踴躍參加!參加請點這->

ALL 灣季

CP為可愛的獨灣唷OU<

 ※小灣很小很小的黑化,不能接受者請跳開視窗

※引用歌詞為初音未來-鎖之少女

 

「要活下去......」

 

台/灣望著這如同地獄的地方,低語著。

-總有一天,戰爭會結束

她輕輕的安慰著自己,眼淚不爭氣的落了下來。本田菊.....她咕噥著這名字,帶著一點恨意和恐懼的笑了。

「耀哥哥,親手把我交給了他」

回家這意念很久以前就已經消失在台/灣的腦海裡了,該說憎恨嗎?其實這答案也不復於存在。

 

「......在一切都消失之前,請給我真正的愛吧」


 

「找我做什麼?」

路德維希皺著眉,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樣。本田菊坐了下來,表情很認真。

「能請你幫個忙嗎?」

「說吧。」路德維希簡潔的回應,菊也沒忽略這回應,開口了。

「能和我一起去鎮壓鎮壓台/灣嗎?....不知怎麼的,她總是不聽我的話,一直想發動戰爭的樣子呢,真是朵叛逆的梅花」

「對付一個女孩子...需要那麼多兵力嗎?」路德維希諷刺的說出了這番話

「只是想讓她知道....日/本不允許她的叛逆而已...」

路德維希點了頭,同意幫助他

台/灣......?

這名字持續懸宕於他的腦中。

-被不允許的叛逆

也就是被剝奪自由是吧......?

沒有記錯的話,他們之前好像是一家人。家人互相奪取自由嗎?好矛盾。路德維希想著

深綠色軍服,手中拿著槍支

路德維希遵守了幾日前的約定,來到了台/灣。

雖然說之前多少有聽過台/灣這名字,但依然有一許的陌生感。

前方的台/灣軍人似乎有些許害怕,但是能為了他們的國/家;為了台/灣而奮鬥。

然而巨響爆發,路德維希皺緊了眉頭。某位軍人慌忙的說「台...台軍剛剛偷襲我們!!」,路德維希二話不說就殺進了戰場。為了似乎沒有什麼,只是因為他的盟友求他幫忙。

他隱隱看到了,在戰場中央,那如梅花般閃耀的身軀;卻也有如梅花凋謝般的可憐臉蛋。台/灣......她就是台/灣嗎?路德維希忍不住接近想看個究竟,她背後的烏黑髮突然轉過身來,手上的小刀刺入了路德維希的腹部,小小的臉龐由於過於恐懼而有些扭曲......

路德維希倒在地上,鮮血直流。台/灣手上的小刀流滿了路德維希的血,雙手微微的發抖,她跪坐了下來,將路德維希的臉朝正面翻過來,他的雙眼緊閉,但他溫暖的體溫襲入台/灣的雙手。

「他還沒死......」台/灣這樣的咕噥,雖然明知對方是敵人;是想傷害自己的敵人,但是她仍將對方帶離戰場.....帶入她熟悉的小屋。

將路德維希安置好之後,她便踏出小屋,為她的生命作賭注。

她不奢望勝利,她只希望菊知道她是台/灣!她是一個國/家!並不是日/本中的城市或島嶼,我們也有自己的文化。在刀光劍影的戰場上,下起了一場雨。這樣也好,把鮮血怨恨什麼的都沖走吧!她帶了一點任性的想著。

在充滿死亡,充滿鮮血的戰場。看著自己的子民,很痛心。

想起之前,菊是怎麼樣的疼愛她這個妹妹,也太不對秤了吧?她諷刺的想著

她盡力的將自己所能救的台/灣子民都帶入小屋,因為知道自己敵不過菊。她鼓起了勇氣,朝著雪白色的身影前進。

「別再傷害我的子民了!」台/灣的吼聲令軍人都住了手,菊更是瞪大眼睛看著這衣衫不整,全身滿是泥巴的女孩。

「你要我做什麼你才會停止傷害我的子民?」她嘶吼著,淚水不爭氣的從小小的臉龐流下。菊放下了武器,語氣溫柔了許多。

「只要乖乖聽話,一切就很好」他笑著。那是惡魔的微笑......

台/灣流下了眼淚。

我是台/灣,一朵沒有自由的梅花。

正在期盼一切的轉變。

我是台/灣,我是朵堅強的梅花,永不放棄。

    【回頭想想一直丟棄至今 朋友什麼的夢想什麼的,被奪走的自由 活著是為什麼……?】 

路德維希睜開了眼睛,起了身,看到許多受了重傷的傷患還未醒過來,他摸著腹部上的繃帶,正疑惑這裡是哪裡。台/灣從門外捧著一壺清水走進,看著清醒的路德維希,她笑了笑,說道:「你醒了,真是太好了」

路德維希看著自己被包扎好的傷口,看了台/灣一眼

「你救了我嗎......?」

她點了點頭,這讓路德維希不解

「......為什麼?」他瞪大了眼看著這位女孩,台/灣微微笑,說道:「我跟你並沒有仇啊」

「可是......我當時想傷害你......」

「但你被我刺了一刀受傷昏倒了」

好直接的解釋....這讓路德維希一臉龐然,台灣笑了笑,說道:「要不要先吃碗粥呢?等等應該就會有很多人醒來了,睡的差不多了」

「謝謝......麻煩了,吃完飯我會馬上走的。」路德維希正想起身,卻被一旁的台/灣押回。

「病人要好好休息!這麼急著走是有什麼事嗎?」她問道

「不是的....我不想給妳添麻煩,何況我當初想傷害妳....實在不應該在這裡吃你們的東西,睡你們的床....」路德維希的話似乎沒有被台/灣聽進去,只是回答了一句:「病人需要好好休息才能康復唷!」之後就去準備粥了。

 路德維希看著這和善到不可思議的女孩離去,在一旁的軍人坐起身來,打了一個哈欠,對路德維希說道:「我們台/灣小姐呀~很喜歡幫助別人唷,但就是不屑本田菊那傢伙」

「請問一下,灣小姐跟本田他有什麼仇嗎......?我之前聽說他們是一家人......」路德維希輕聲的問

「有啊!當然有啊!那本田菊簡直太可惡了!實在很想把他給幹掉,嘿我說你啊?!不清楚狀況就給我跑來支援是怎樣?害我們聽到德軍要來嚇都嚇死了呢!」軍人越說越激動,路德維希連忙開口:「真的是很不好意思.....但容我請問一下灣小姐跟本田之間的事......」

軍人也算平息了怒氣,跟路德維希說:「他從家人變成了侵略者......」

「是....是為什麼呢?」路德維希依然還想繼續問下去,但那位軍人很不正經的回答:「我不知道,反正就是某人某根經不對就是了!」

「粥好了唷。」台/灣明亮的聲音響起,很多軍人因此醒來。

......原來他們都在裝睡,路德維希這樣想著。

「那個......」台/灣突然跑到路德維希身旁,讓這位不常跟女生相處的軍人臉了臉紅。

「該怎麼稱呼呢?」

「我叫做路德維希。」

「路德先生!」她嘻嘻的笑著,喊了他的名字。

「怎麼了嗎?」路德維希也回應一個溫暖的笑容。

「在這裡住上一晚吧」台/灣熱情的招呼著,路德維希原本想拒絕,但看著對方充滿期待的笑臉,像是被施了魔咒般的無意點了頭。

 


 

「灣小姐,真的非常謝謝妳的照顧」路德維希穿著軍服,正在和台/灣道別。

「真的不再留一晚嗎?」台/灣有點擔憂的說,「......你的傷還沒好喔。」

「放心,我沒事的,我可是軍人呢,還有......」路德維希搔了搔頭,台/灣歪了頭的問道:「怎麼了嗎?」

「......粥很好吃。」路德維希臉紅的低下頭,台/灣笑了出來。「謝謝!」

聽到了這一句「謝謝!」,路德維希連忙轉過頭讓自己背對台/灣,這種心跳加速的感覺是什麼...?

-噗通,噗通

這還是第一次遇見這種感覺,這是什麼感覺?

因為台/灣嗎?這是什麼台/灣地區特有的疾病嗎?

還是別的原因呢......?

摸著自己的臉頰,唔......好燙,我應該是發燒了吧。路德維希也沒有去多想什麼的,他背對著台/灣揮手道別,台/灣也很熱情的呼喊:「下次要再來我家玩唷!」

這聲呼喊讓路德維希轉過頭,將手放在額頭那區塊-敬禮,台/灣又笑了 。

-是絕對真心的笑容。

-是打從心底開心的笑,毫無虛偽.....

在同一個辦公室裡,跟以前一樣,相同的場景;相同的兩人;卻是不同的氣氛

「台/灣對你來說很重要嗎?」路德維西突然的問道,本田愣了一會,才回應:「嗯,很重要。」

「既然很重要,那麼為什麼要用戰爭對待她?」

「我怕她反抗。我不想要傷害她。」本田菊用某種語氣說道。這讓路德維希不太明白,於是又發問:「怕她反抗?怕傷害她?但你所謂的『鎮壓』不就是在傷害她嗎?」

本田菊突然瞪大眼睛看著路德維希,帶著點憤怒的說:「恕我直言,我覺得這應該不關路德先生的事。」

路德維希撇過頭,本田菊語氣帶點無奈的說:「你見過灣兒對不對?」

既然被發現,也無須再隱瞞什麼了,他點了點頭。菊他也沒再說什麼,笑了笑,丟給了路德維希一句:「明天,我就得將灣兒還給王耀了,戰爭已經結束了......」就離開了辦公室。

    【心被鎖鍊束縛 木偶戲的人偶 】

路德維希緊盯著菊離開的背影,嘴裡不停的咕噥著「王耀」二字。他很想不管,但不知為什麼的,腦中不停的想著台/灣,持續聽到台/灣的聲音,這到底是為什麼......

他克制不住他那莫名的衝動,往台/灣家裡去。

見到台/灣正在收拾著行李,嘴角還勾著一許許笑容,但路德看著,腦裡不停的響起:

-那不是台/灣的笑容!

路德維希呆愣著,台/灣見到他站在門口,連忙說道:「路、路德先生!你怎麼會在這裡呢?」

「我聽說妳要被歸還......」

台/灣又勾起笑,說道:「是啊,我要回到耀哥哥那裡了。」

這不是妳希望的對吧.....? 妳是一個國/家耶!怎麼能這樣令人家擺佈? 這句話卡在路德維希的喉裡,沒有喊出來,但完全清楚的表現在臉上。

「我當然希望、希望自己能夠更強,不讓強國擺佈啊......。」台/灣有些哽咽的說。

-希望自己更強,不讓強國擺佈......。

  【我只是你的裝飾,更加閃閃爍爍閃閃爍爍】

「灣小姐......」

他體驗過戰爭之苦,也能明白這心情。

從之前就一直覺得戰爭是一件十分無聊也十分愚蠢的事,為了自己的利益或私慾奪走別人的自由、傷害別人、然而造成重大死傷。但是人類不斷的重複這段歷史,不斷。

「路德先生,很謝謝你這麼的關心我,但是這已經......無法挽回了,明天一早耀哥哥就要來接我了。」台/灣掉下了眼淚。「我知道......我知道......耀哥哥不會像以前的耀哥哥,那麼的疼愛我,我知道大家都變了!小香、勇洙、耀哥哥還有菊,大家都變了!」她將頭埋入粉白色裙擺,就這樣大哭一場。

   【為了誰 活下去的呢 ?】

「請不要哭泣。」路德維希蹲在正在哭泣的台/灣一旁,輕輕安慰她。

看著她細巧的小手,稍稍.....碰一下可以嗎?這慾望襲入路德維希的腦中。

只是稍稍的,偷偷的......碰一下而已。

「唔!」台/灣有點吃驚的看著她的手,路德維希也臉紅了,連忙的說:「真的......真的很對不起!」

好緊張。心跳加速。

「我知道我無法代替灣小姐的家人......但是、但是......唔唔哇哇哇!!我在說什麼!」路德維希臉紅的哇哇大叫

又來了,又是這種感覺。

-這該不會是所謂的「喜歡」吧?

喜歡......喜歡台/灣?

喜歡台/灣啊......

「路德先生......謝謝!」台/灣將輕放在她手上的那隻手握的更緊。

「這個是告白對不對?」雖然帶著淚水,但笑容更燦爛。

   【請給我真正的愛。】

「唔......」路德維希搔搔太陽穴,實在是不知道該怎麼回應。

「其實我也很喜歡路德先生唷!」台/灣嘻皮笑臉著,雖然剛哭過,紅種的眼睛不退。

「咦-?」

「嗯!很喜歡,但是我還是得去耀哥哥那裡。」台/灣的語氣低沉了一些,但很快的就恢復她響亮的聲音,說道:「所以路德先生!請一定一定要等我,我會變的更強,不讓強國擺佈,創造屬於自己的台/灣!」

「我會等妳的。」短短五個字,就讓台/灣紅了眼,但這是幸福的眼淚。

「一定要等我唷,勾勾手。」

「一定。」

-軍人是.....不會違反誓約的。

 


「灣兒,好久不見阿嚕。」開口的是王耀,台/灣也回應道:「好久不見啊,耀哥哥。」

看著王耀,之前的回憶就像跑馬燈般的湧現。但是心裡很明白,那個溫柔的大哥,不會回來了。

來到耀家,沉悶的氣氛使台/灣不太敢說話。

「這是妳的房間阿嚕。」丟下了這句話,王耀就出門去了。留下台/灣一個人。

好大的房子......好寂寞......

「灣兒,妳身上似乎有許多菊的身影阿嚕......」這句話不知道從王耀口中重覆了多少次。

「啊......喔、喔喔。」台/灣似乎不知怎麼回應,但王耀看在眼裡。

「我要妳只有我一個人,不許有別人,包括自己阿嚕!」之前王耀只是說說,但這次他打了台/灣一個耳光,台/灣吃驚的看著王耀,在這幾年來,雖然逃跑了很多次,也看過很多次因她的任性而發火的王耀,但是她第一次看到這麼可怕的他。

【你是我的人偶師 一直以看不見的鎖鏈操動】

「妳是我的阿嚕。」王耀抱住了她,但台/灣卻推開王耀,並大喊著:「我並不是誰的!」逃離這個大宅底。

一邊哭泣,一邊奔跑。

   【就像夜半時分逃跑那般 ,想要得到違逆的勇氣】

   【追逐街道行人的身影 ,留下來的僅僅一人】

好累......。

她蹲在一旁的小路,拿出菊送給她的小刀。

「不知道過了多久了呢。」她看著手裡的小刀,低咕著「好想見路德唷......」

那個曾經令她愛慕的男人。

「我答應他要變強......」緊握著刀把,她下定了決心要再次推翻王耀。

-要用這把刀,劃出未來!

   【這副身軀 一直以來沒有自主意識地活到現在】

「跑到哪去了阿嚕......」

「耀哥哥,我在這裡啊。」拿這小刀對著王耀的頸部,割下了畫痕。

「阿嚕!灣兒妳......妳偷襲我!!」

「真的很對不起,王耀。」台/灣將刀刺進對方的胸口,王耀因吐血而跪倒在地上。

「我要創造,屬於自己的台/灣!」

   【任你擺布什麼的 已經不幹了 】

  【我的這顆心 用金錢必定無法買到 ,世界上僅僅一份...... 最珍貴的事物】

 


 

「我已經,獨立了呢。」台/灣自言自語著。

「是啊,我等了很久喔。」聽到那溫暖的聲音,台/灣轉過頭來,看著那站在門口的強壯身軀,笑了。

想起當年,那份喜歡的心情,因為戰爭而一直壓抑到現在。

「灣小姐。」路德維希微笑著。

「叫我灣兒。」台/灣這麼說著,臉上的表情欣喜欲狂。

重縫了......是吧?

好夢幻。

   【為了誰 活下去的呢?】

   【答案就在眼前。】

「路德,你看!我變強了!我獨立了唷!」

「嗯,我看到了,我也一直在等這天的到來。一直一直。」

路德因為她知道了什麼叫做「愛」。

這幾年來,從未忘記。這份感覺。

他的嘴唇往台/灣的額頭上吻下

「這是慶祝重逢的吻。辛苦了。」

台/灣臉上露出驚喜的表情,說道:「再跟我立一個誓約嘛,永遠的誓約。」

路德維希點了點頭。

「要保護我,直到永遠-。」

-永遠永遠都不可以毀約唷。

「我會的。」

-「她」笑了

-「他」也笑了

        【完 END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啊呆麥☆小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